2016年8月15日 星期一

何西阿書6:4-6



6:4 主說:以法蓮哪,我可向你怎樣行呢?猶大啊,我可向你怎樣做呢?因為你們的良善如同早晨的雲霧,又如速散的甘露。
6:5 因此,我藉先知砍伐他們,以我口中的話殺戮他們;我施行的審判如光發出。
6:6 我喜愛良善(或譯:憐恤),不喜愛祭祀;喜愛認識上帝,勝於燔祭。

What shall I do with you, O Ephraim?
What shall I do with you, O Judah?
Your love is like a morning cloud,
like the dew that goes early away.
  Therefore I have hewn them by the prophets;
I have slain them by the words of my mouth,
and my judgment goes forth as the light.
  For I desire steadfast love and not sacrifice,
the knowledge of God rather than burnt offerings.

***********

    先知在此說到人真正的狀況:「你們的良善如同早晨的雲霧,又如速散的甘露」。即使我們已經信主耶穌為救主,我們還是不完全,還是需要不斷地靠主耶穌的寶血洗淨,讓我們可以在上帝面前站立得住!

    而我們如何能明白自己的不義呢?當然要靠上帝的話語,正如先知向當時的以色列人警告一般。因為上帝的話如同鏡子一般反映出我們的本相,讓我們知道自己的真實狀態!

    故此先知在此告訴我們:「我喜愛良善(或譯:憐恤),不喜愛祭祀;喜愛認識上帝,勝於燔祭」。也就是說,我們要常常來經歷上帝的憐恤、良善。靠主耶穌與上帝有正確和合宜關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