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9日 星期五

何西阿書8:4-6



8:4 他們立君王,卻不由我;他們立首領,我卻不認。他們用金銀為自己製造偶像,以致被剪除。
8:5 撒馬利亞啊,耶和華已經丟棄你的牛犢;我的怒氣向拜牛犢的人發作。他們到幾時方能無罪呢?
8:6 這牛犢出於以色列,是匠人所造的,並不是神。撒馬利亞的牛犢必被打碎。

4 They made kings, but not through me.
They set up princes, but I knew it not.
With their silver and gold they made idols
for their own destruction.
5 I have spurned your calf, O Samaria.
My anger burns against them.
 How long will they be incapable of innocence?
6 For it is from Israel;
a craftsman made it;
it is not God.
 The calf of Samaria
 shall be broken to pieces.

***********

    從這段描述我們看見以色列的建立是不蒙上帝喜悅,因為他們的王與上帝沒有關係,就像經文所說:「他們立君王,卻不由我;他們立首領,我卻不認。」

    因為政治上不敬畏上帝,所以影響到了他們與上帝的關係。君王為了鞏固自己的權位,不讓以色列的人民去耶路撒冷敬拜上帝,就在撒馬利亞城建造一個金牛犢,也因此造成全以色列與上帝失去了關係。

    上帝為此痛心,就藉先知發預言攻擊他們:「撒馬利亞啊,耶和華已經丟棄你的牛犢;我的怒氣向拜牛犢的人發作。他們到幾時方能無罪呢?這牛犢出於以色列,是匠人所造的,並不是神。撒馬利亞的牛犢必被打碎。」

    教會也是如此,若是教會的領袖自以為是,立了上帝以外的人或事物高過上帝和上帝的道,也會發生這樣的情形。感謝上帝,在教會中永遠有一股力量要屬上帝的子民回到聖經,也就是上帝的道,來保持教會的潔淨,願上帝堅固祂自己的家!也讓教會藉由體制來完成這樣的聖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