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0日 星期三

利未記25:18-22


25:18 「我的律例,你們要遵行,我的典章,你們要謹守,就可以在那地上安然居住。
25:19
地必出土產,你們就要吃飽,在那地上安然居住。
25:20
你們若說:『這第七年我們不耕種,也不收藏土產,吃甚麼呢?』
25:21
我必在第六年將我所命的福賜給你們,地便生三年的土產。
25:22
第八年,你們要耕種,也要吃陳糧,等到第九年出產收來的時候,你們還吃陳糧。」

18 “‘Follow my decrees and be careful to obey my laws, and you will live safely in the land. 19 Then the land will yield its fruit, and you will eat your fill and live there in safety. 20 You may ask, “What will we eat in the seventh year if we do not plant or harvest our crops?” 21 I will send you such a blessing in the sixth year that the land will yield enough for three years. 22 While you plant during the eighth year, you will eat from the old crop and will continue to eat from it until the harvest of the ninth year comes in.

***************

    上帝在這裡要解許多人的惑,尤其對那些認為安息年沒有耕作那來的糧食吃的人。上帝回答:「我必在第六年將我所命的福賜給你們,地便生三年的土產。第八年,你們要耕種,也要吃陳糧,等到第九年出產收來的時候,你們還吃陳糧。」

    這就像嗎哪,在安息日前一天可以取兩天的份,可以使人在安息日可以有食物吃。這也就是告訴我們,上帝凡事都有預備,我們所擔憂的,上帝都知道,他不會讓我們有缺乏的!

    所以,上帝向以色列人,也向我們說:「我的律例,你們要遵行,我的典章,你們要謹守,就可以在那地上安然居住。地必出土產,你們就要吃飽,在那地上安然居住。」

    也因為這樣詩人可以宣告:「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