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6日 星期六

雅歌2:16-17



2:16 良人屬我,我也屬他;他在百合花中牧放群羊。
2:17
我的良人哪,求你等到天起涼風、日影飛去的時候,你要轉回,好像羚羊,或像小鹿在比特山上。

16 My beloved is mine and I am his;
    he browses among the lilies.
17 Until the day breaks
    and the shadows flee,
turn, my beloved,
    and be like a gazelle
or like a young stag
    on the rugged hills.[d]

************

    在女子的心中是看重那份相屬得情誼,所以她宣告:良人屬我,我也屬他!」

    因著相依相屬的情感,所以女子用詩句描述:他在百合花中牧放群羊」,是一種比擬的說法來說男女的親吻!因為「百合花」是指嘴唇的意思,就讓人感受到男女親吻的愛情。

    女子因為愛情,就向她的良人說:「我的良人哪,求你等到天起涼風、日影飛去的時候,你要轉回,好像羚羊,或像小鹿在比特山上。表示,她的內心願意敞開,讓男子來在她的心中,願男子以如此想念她!

    我們與上帝的關係何嘗不是如此嗎?我們多麼希望上帝眷念我們,垂聽我們的禱告,照著我們所求所想來成就!當然,上帝要我們學習,以祂的心為心,不是照我們心意成就,而是照祂的心意成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