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日 星期四

約翰福音18:38-39


38 彼拉多說:「真理是什麼呢?」說了這話,又出來到猶太人那裡,對他們說:「我查不出他有什麼罪來。 39 但你們有個規矩,在逾越節要我給你們釋放一個人,你們要我給你們釋放猶太人的王嗎?」

38 “What is truth?” retorted Pilate. With this he went out again to the Jews gathered there and said, “I find no basis for a charge against him. 39 But it is your custom for me to release to you one prisoner at the time of the Passover. Do you want me to release ‘the king of the Jews’?”

*************

    彼拉多雖然是羅馬駐猶太地區的總督,他明知主耶穌是因為被忌妒才送到他這裏來。但是他對於主耶穌不做任何處置,為了逃避責任,讓民粹來做主,說了最不負責任的話:「我查不出他有什麼罪來。但你們有個規矩,在逾越節要我給你們釋放一個人,你們要我給你們釋放猶太人的王嗎?」

    他之所以會這樣,是因為他不認識真理,正如他所說的:「真理是什麼呢?」

    因為不知真理,所以對與錯分不清,以至於該做與不該做無法判斷,只好隨波逐流。雖然他是羅馬官員,有權有勢,反而沒有什麼作用!

    要成為主的門徒,不可以像彼拉多,不去認是真理。我們要像主耶穌所說的:「你說我是王。我為此而生,也為此來到世間,特為給真理作見證。凡屬真理的人就聽我的話。」(約翰福音17:3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