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日 星期一

詩篇139:23-24

Psalm 139

139:23 上帝啊,求你鑒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試煉我,知道我的意念,
139:24
看在我裡面有甚麼惡行沒有,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

Search me, God, and know my heart;
    test me and know my anxious thoughts.
 See if there is any offensive way in me,
    and lead me in the way everlasting.

************

    基督徒常常求上帝的光照,讓上帝透過聖靈來顯明我們的本相。這和一般人用自省的方式,來求自己在德行或靈性上的成長,是有不同的功效。因為人無法看見自己的樣子,正如人需要鏡子或照相機照出照片,才能看見自己使怎樣的。所以,讓上帝光照是優於自我反省。

    也因為如此會懇求上帝來「鑒察」和「試煉」,好照出我們的本相。這是非常重要的,也是非常必要,如此才不會被虛假的自我感覺良好所遮蔽,不相信自己是被罪惡所污染,是一無是處,除非上帝透過耶穌基督來拯救我們,不然我們是無法逃避上帝的審判!

    也唯有透過上帝在基督裡,用聖靈來光照,我們才能有勇氣與力量,走在永生的路上,進入上帝的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