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6日 星期一

耶利米哀歌1:12-16



1:12 你們一切過路的人哪,這事你們不介意嗎?你們要觀看:有像這臨到我的痛苦沒有─就是耶和華在他發烈怒的日子使我所受的苦?
1:13 他從高天使火進入我的骨頭,剋制了我;他鋪下網羅,絆我的腳,使我轉回;他使我終日淒涼發昏。
1:14 我罪過的軛是他手所綁的,猶如軛繩縛在我頸項上;他使我的力量衰敗。主將我交在我所不能敵擋的人手中。
1:15 主輕棄我中間的一切勇士,招聚多人(原文是大會)攻擊我,要壓碎我的少年人。主將猶大居民踹下,像在酒醡中一樣。
1:16 我因這些事哭泣;我眼淚汪汪;因為那當安慰我、救我性命的,離我甚遠。我的兒女孤苦,因為仇敵得了勝。

12 "Is it nothing to you, all you who pass by?
 Look and see
if there is any sorrow like my sorrow,
which was brought upon me,
which the Lord inflicted
on the day of his fierce anger.
13 "From on high he sent fire;
into my bones he made it descend;
 he spread a net for my feet;
he turned me back;
 he has left me stunned,
faint all the day long.
14 "My transgressions were bound into a yoke;
by his hand they were fastened together;
they were set upon my neck;
he caused my strength to fail;
the Lord gave me into the hands
of those whom I cannot withstand.
15 "The Lord rejected
all my mighty men in my midst;
he summoned an assembly against me
to crush my young men;
 the Lord has trodden as in a winepress
the virgin daughter of Judah.
16 "For these things I weep;
my eyes flow with tears;
for a comforter is far from me,
one to revive my spirit;
my children are desolate,
for the enemy has prevailed."

************

    先知在此描寫耶路撒冷因為犯罪被上帝懲罰的情形,尤其是上帝藉由仇敵來欺壓,讓他們最受不了!

    的確,當基督徒跌倒之時,最快樂的就是那些拜偶像的人,他們常常會用鳳翅的話來恥笑與刺激,常常會說:「你看,你們的上帝在哪裡呢?怎麼不保佑你呢?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呢?」進而會說:「當初叫你不要信基督教,你偏偏不聽,今天知道了!」

    也因為如此,我們要小心,不要和別的宗教的人混在一起,正如保羅所說:「信與不信是不能同負一軛!」他們的所形行為是要完成他們認為善的事,我們的所行所為是要榮耀上帝,是不相同的!他們看重的是外在行為,我們看重的是內心敬畏上帝,更是不一樣的!

    讓我們遠離宗教徒的行為,讓我們存心謙卑敬畏上帝讓我們從內在求耶穌基督寶血洗淨,我們才能真正成為聖潔不要再自欺欺人,外表的良善,不代表內心聖潔、蒙上地喜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