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日 星期五

箴言11:16


恩德的婦女得尊榮;強暴的男子得資財。

A kindhearted woman gains honor,

    but  ruthless men gain only wealth.

*************

    照英文的翻譯,感受到譯者強調尊榮」是勝過「資財」。所以,在文字當中加了“but”,使人感受到「慈善的心」是勝過「殘忍」、「強暴」。

    在人的看法中,「剛強」是勝過「軟弱」。甚至於基督徒常常希望自己是剛強的,不希望自己是軟弱的!總覺得剛強才可以榮耀上帝,軟弱是羞辱了主耶穌的名。於是祈求主,賜下剛強取代軟弱!

    然而保羅卻說:「他(主耶穌)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了。」(哥林多後書12:9-10

    保羅這樣說,是要我們認識到;我們軟弱時,基督的剛強才會在我們身上彰顯!我們是要榮耀的是基督,不是基督!我們肯放下自以為有、自以為是、自以為義、自以為能、,才能讓人看見基督的大能和榮耀!

    就像摩西要到承認自己無法承擔拯救以色列民的重責大任的時候,才可以帶領以色列民出埃及;雅各要到腳被天使扭傷之時,才能被稱為以色列,成為上帝的得勝者。

    今天我們要被上帝所用,要讓自己從心中的寶座下來,讓基督成為心中王,坐在寶座的時候!快快降伏吧,不要再自以為剛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