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5日 星期日

馬太福音16:21



從此,耶穌才指示門徒,他必須上耶路撒冷去,受長老、祭司長、文士許多的苦,並且被殺,第三日復活。

From that time on Jesus began to explain to his disciples that he must go to Jerusalem and suffer many things at the hands of the elders, the chief priests and the teachers of the law, and that he must be killed and on the third day be raised to life.

************

    主耶穌在彼得宣認「祂是基督,是永生上帝的兒子」之後,祂向門徒們宣告自己將來的命運:「必須上耶路撒冷去,受長老、祭司長、文士許多的苦,並且被殺,第三日復活。

    主耶穌宣告完這樣的結局之後,彼得竟然受不了,向主耶穌說:「主啊,萬不可如此!這事必不臨到你身上。

    主耶穌竟然回答:「撒但,退我後邊去吧!你是絆我腳的;因為你不體貼上帝的意思,只體貼人的意思。

    可見主耶穌預備好自己面對十字架的刑罰,要將自己當成祭物獻上的意志是多麼堅定!而主耶穌也勉勵門徒:「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得著生命。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人子要在他父的榮耀裡,同著眾使者降臨;那時候,他要照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我實在告訴你們,站在這裡的,有人在沒嘗死味以前必看見人子降臨在他的國裡。

    而十字架的犧牲不是要得人的尊敬,是為了要進入上帝的國,因為上帝的旨意就是要人透過耶穌基督的犧牲,與上帝和好,並且可以享受上帝所賜上帝國的福樂!所以我們的盼望是在永恆的國,也就是上帝的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