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6日 星期一

歷代志下7:14

圖片
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

if my people, who are called by my name, will humble themselves and pray and seek my face and turn from their wicked ways, then I will hear from heaven, and I will forgive their sin and will heal their land.

**********

    我們若要明白什麼是「悔改」,段經文在此定義得十分清楚,就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當然,在「悔改」之前,人必須先被上帝呼召,正如這裡所說的「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而這樣的人是來自於對上帝的呼召之回應。

    當然,「悔改」是回應呼召的行動,不僅是外貌上的改變,更是內心意志的改變。是一種由內而外的行為,是可以讓人看見與感受得到的。當然這樣的改變,不是要給人看的,而是要討上帝的喜歡。也因此,得救的人,必定有悔改的表現。

    而悔改之後必蒙上帝所應允的:「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這些就是上帝喜悅人的回應和賜福,祂盼望我們和祂有美好的關係。也因此,我們要勇敢接受上帝的呼召,靠耶穌基督的救贖大恩來悔改歸向上帝,成為上帝家中的一分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