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6日 星期三

羅馬書7:24-25



7:24 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
7:25 感謝上帝,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這樣看來,我以內心順服上帝的律,我肉體卻順服罪的律了。

Wretched man that I am! Who will deliver me from this body of death? Thanks be to God through Jesus Christ our Lord! So then, I myself serve the law of God with my mind, but with my flesh I serve the law of sin.

Ngài hàn kân-khú ô! Má-ngìn nèn kiu ngài thot-lì liá hoi-sí ngài ke sṳ̂n-thí nè? Kám-chhia Song-ti, thûng-ko ngài-têu ke Chú Yâ-sû Kî-tuk, Kì chhiu nèn kiu ngài. Ngài ke chhìn-hìn he án-ngiòng: Ngài chhṳ-kâ chṳ́ nèn yung sîm-lìn sun-chhiùng Song-ti ke kûi-chet; chúng-he, ngài ke ngiuk-thí sa hòng-fu̍k chhui ke fap-chet.

************

    對基督徒而言最苦的事情是知道上帝恨惡罪,想過討上帝喜悅的生活,卻偏偏做不到,於是覺得十分痛苦,甚至於感受到心靈和肉體的衝突,使人好像覺得分裂一般。

    所以保羅在此說明出自己的心聲:「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

    這樣的問句是一個轉折點,因為保羅把眼目轉到耶穌基督,發出勇敢地宣告「感謝上帝,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

    保羅經歷了耶穌基督的救恩就發出了這樣的讚嘆你是不是也在基督耶穌裡經歷上帝這樣的大能也確實只有耶穌基督能救我們出死亡入永生。使我們可以脫離肉體與心靈的爭戰,因為我們知道耶穌基督已經勝過死亡,我們有一天也會受過肉體的轄制,享受上帝永恆的福分,就從遇見耶穌基督那一刻開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