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8日 星期日

詩篇54:1-7


54:1 (西弗人來對掃羅說:大衛豈不是在我們那裡藏身嗎?那時,大衛作這訓誨詩,交與伶長。用絲弦的樂器。)上帝啊,求你以你的名救我,憑你的大能為我伸冤。
54:2
上帝啊,求你聽我的禱告,留心聽我口中的言語。
54:3
因為,外人起來攻擊我,強暴人尋索我的命;他們眼中沒有上帝。(細拉)
54:4
上帝是幫助我的,是扶持我命的。
54:5
他要報應我仇敵所行的惡;求你憑你的誠實滅絕他們。
54:6
我要把甘心祭獻給你。耶和華啊,我要稱讚你的名;這名本為美好。
54:7
他從一切的急難中把我救出來;我的眼睛也看見了我仇敵遭報。

For the director of music. With stringed instruments. A maskil[b] of David. When the Ziphites had gone to Saul and said, “Is not David hiding among us?”
Save me, O God, by your name;
    vindicate me by your might.
Hear my prayer, O God;
    listen to the words of my mouth.
Arrogant foes are attacking me;
    ruthless people are trying to kill me—
    people without regard for God.[c]
Surely God is my help;
    the Lord is the one who sustains me.
Let evil recoil on those who slander me;
    in your faithfulness destroy them.
I will sacrifice a freewill offering to you;
    I will praise your name, Lord, for it is good.
You have delivered me from all my troubles,
    and my eyes have looked in triumph on my foes.

**************

    大衛在尚未登基為以色列王的時候常常受到掃羅的迫害以及掃羅身邊許多想巴結掃羅的人之害就像這首詩開頭所說:「西弗人來對掃羅說:大衛豈不是在我們那裡藏身嗎?」

    有時我們會覺得上帝為何這樣苦待大衛呢?讓他要當王又不能當王,又要處處受到欺壓!但是,由大衛的一生,我們卻又看見上帝攝理的奇妙,祂用苦難來磨練大衛,讓大衛鍛鍊出王者該有的生命品質,讓他可以用敬畏上帝的心來帶領百姓和國家的大臣們!

    同樣,上帝讓我們一生所經歷的大小事,事要熬煉我們更像主耶穌,讓我們通過這些考驗,越來越有上帝兒女的樣式!有許多時候,我們生命中的事件是超越過我們所求所想,卻讓我們感受到上帝莫大的恩典與慈愛!不禁從心中發出讚嘆:我的主,我的上帝,祢是何等偉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