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撒迦利亞書13:9




我要使這三分之一經火,熬煉他們,如熬煉銀子;試煉他們,如試煉金子。他們必求告我的名,我必應允他們。我要說:『這是我的子民。』他們也要說:『耶和華是我們的神。』

And I will put this third into the fire,
and refine them as one refines silver,
and test them as gold is tested.
 They will call upon my name,
and I will answer them.
 I will say, 'They are my people';
and they will say, 'The Lord is my God. '"

****************

    上帝雖然用火般的試驗來熬練我們,讓我們覺得很難受但是,上帝要透過這些苦難來催逼我們,使我們可以求告祂的名。求告祂的名,是祂讓我們與祂建立關係的方法。

    這是上帝特別且奇妙的作為,當我們一次一次的求告祂,也就與上帝有接觸,也就可以認識祂,與祂連結在一起。到最後,我們自然感受到:上帝就是我們的上帝,我們是真為祂的子民。

    也因為有這層關係,我們承認自己是屬於上帝,而上帝也是屬於我們。我們就與上帝,有相知相屬的關係。這也是上帝願意俯就我們,引導我們與提升我們的方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