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

約翰福音15:4



你們要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你們裡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裡面,也是這樣。

Abide in me, and I in you. As the branch cannot bear fruit by itself, unless it abides in the vine, neither can you, unless you abide in me.

**************

    我們常常以為運用各種方法將人帶到教會來就是為主耶穌結果子,其實這不完全是如此因為,能夠為主結果子的,必須連結於耶穌基督的人。正如主耶穌在這裡說的:『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裡面,也是這樣。

    也就是因為如此,我們必須與主耶穌連結,讓我們真正成為主耶穌的枝子。主耶穌也在此應許:『你們要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你們裡面。

    那我們如何常在主耶穌的裡面呢?就是要藉由信心,透過讀經與禱告建立與主有密切的關係。讀經是要以一個聆聽的心來親近上帝的話,了解上帝要對我說什麼!禱告是要將自己心中的意念告訴上帝,尤其是讀完聖經有什麼感想、有什麼行動,求上帝賜下聖靈來引導與幫助。我們在這樣預上帝有來有往的狀態下,生命就被餵養,就越來越有基督的榮美。如此,我們就常在基督裡,基督也常在我們裡面!

    有基督在我們裡面,自然就會為基督結果實不管是什麼方法或策略,若沒有基督在我們裡面,這些方法與策略都無法結出基督的果實,只能結出人所想像的組織。我們發現一些傳銷的組織,也用了教會慣用的方法與策略,發展他們的組織。也因為如此,方法與策略是中性的,生命才是實質。讓我們好好訓練自己和所帶領的人,與基督連結,如枝子與葡萄樹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