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3日 星期六

約翰福音7:37



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

On the last day of the feast, the great day, Jesus stood up and cried out, "If anyone thirsts, let him come to me and drink.

************

    耶穌在耶路撒冷過的是「住棚節」,這節日在利未記2333-43節有說到如何過這節。這節是惟一特別指定要歡樂的節日,節期從提斯利月十五日開始,這是第七月(即 910月間),剛好是收割季節的結束時,出埃及記34:22稱為收藏節。住棚節是贖罪日後第五天,由一個最嚴肅的節日轉為一個最歡樂的節日。 為了遵守上帝的命令,以色列人會搭蓋棚子,住在裡面七天。這個短暫在棚子的居住不僅使他們回憶在曠野流浪的日子,同時也提醒他們在這世上只不過是客旅,暫時居住在會壞的棚子(身體)裡。

    住棚節正好在收割最豐盛的時候。葡萄、橄欖、棗子、無花果以及其它的農產品都會一一收藏進倉庫貯存準備過冬。所以住棚節是屬於感恩的節期,所有猶太男人必須到耶路撒冷耶和華的面前過節。

    在耶穌的時代,以色列人已經忘卻他們過節的真正目的是為著記念創造、拯救他們的耶和華上帝。而耶穌在節期的最後一天也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

    他們為什麼會渴呢因為他們不再與上帝有生命的連結只是外表的形式與禮儀雖然來過節只是湊熱鬧或做生意只想在其中得利益不是思念上帝如何帶領離開為奴之地

    今日我們去禮拜是不是要與上帝建立美好關係聆聽上帝的話把感謝獻給上帝還是禮拜是我的習慣是我身分的表現是因為父母的要求沒有與上帝有好的關係得不著供應就會「渴了」!如何不再渴呢?耶穌在此說「可以到我這裡來喝!」

    你使否想要不「渴了」?唯一的道路就是聽從耶穌的話「可以到我這裡來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