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詩篇40:17



但我是困苦窮乏的,主仍顧念我;你是幫助我的,搭救我的。上帝啊,求你不要耽延!

As for me, I am poor and needy,
but the Lord takes thought for me.
You are my help and my deliverer;
do not delay, O my God!

*****************

    我們在此讀到的文句有一些衝突既然上帝『仍顧念我』,為何又要說,『求你不要耽延』?好像上帝與人作對?

    其實照信望愛網站的翻譯就可以化解這衝突,其文句如下『但我是困苦的,窮乏的,願主顧念我。你是我的幫助,我的拯救;我的上帝啊,求你不要耽延!』

    我們在此看見文法的重要性因為『仍』無法表達「祈使」的語氣,『願』才可以貼切表達出來。也因為如此,我們閱讀或解釋聖經時,不可以嘗試要用「積極思想」來越過聖經的原意。上帝容許我們「消極」、容許我們「軟弱」、容許我們「犯罪」。因為,我們尚未被完全拯救以前,仍然會受罪行的牽引,仍然會「消極」、「軟弱」、「犯罪」、,所以我們需要一生跟隨主耶穌,一生仰望。也因為如此上帝容許我們說『上帝啊,求你不要耽延!』

    我們如此禱告不是表示我們沒有信心是因為我們信心還是軟弱還需要成長這才是真正謙卑承認我們不足需要耶穌基督的扶持與拯救我們需要靠上帝恩典—上帝自己,向前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