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

雅各書1:19-20



1:19 我親愛的弟兄們,這是你們所知道的。但你們各人要快快地聽,慢慢地說,慢慢地動怒,
1:20 因為人的怒氣並不成就上帝的義。

Know this, my beloved brothers:let every person be quick to hear, slow to speak, slow to anger; for the anger of man does not produce the righteousness of God.

*************

    怒氣是上帝審判的表現但是對人而言是不合適因為人不如上帝的全知全能不能完全看到真相」,總是有不知道的盲點更可怕的是人的情緒常常不穩定很容易受到波動更可怕的是人不能控制怒氣卻反而被怒氣所綑綁因怒氣做出許多後悔的事

    也因為如此雅各在此勸告讀者們『我親愛的弟兄們,這是你們所知道的。但你們各人要快快地聽,慢慢地說,慢慢地動怒」。因為人常常在還沒有聽對方講完,就生氣了。所以許多紛爭,就因此而來。也因為人有這樣的軟弱,所以雅各才會將此提出來。

    但是人常常會自己的所作所為尋找神聖的理由連發怒也不例外所以雅各更在此明說『因為人的怒氣並不成就上帝的義』。這也就是告訴我們,我們不可將我們的怒氣當義怒,這是上帝所不喜悅的。這也是摩西無法進入迦南美地的原因,摩西在米利巴地,不遵照上帝命令吩咐磐石出水,又擊打磐石兩次,更用怒氣回答百姓:「你們這些背叛的人聽我說:我為你們使水從這磐石中流出來嗎?」

    上帝因此對摩西、亞倫說:「因為你們不信我,不在以色列人眼前尊我為聖,所以你們必不得領這會眾進我所賜給他們的地去。」

    這段事蹟是對每一位服事主的人很大的提醒,我們要在人前尊耶和華為聖,好讓我們面對悖逆的罪人面前,不是展現自己的怒氣,而是展現我們對上帝的順服,聽從主的話,是吩咐磐石出水,而非擊打磐石。這事說我們不可強奪上帝的主權,以自己的怒氣或熱心,來表現自己,沒有讓人看見上帝的作為。要記住:我們是代表上帝在教會中事奉,但我們不是上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