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

雅歌5:1



我妹子,我新婦,我進了我的園中,採了我的沒藥和香料,吃了我的蜜房和蜂蜜,喝了我的酒和奶。我的朋友們,請吃!我所親愛的,請喝,且多多地喝!

I have come into my garden, my sister, my bride;
    I have gathered my myrrh with my spice.
I have eaten my honeycomb and my honey;
    I have drunk my wine and my milk.
Eat, friends, and drink;
    drink your fill of love.

************

    雅歌中有性愛的描述,用飲食來類比,性愛如同飲食一般,帶給人是享受與滿足,正如男子所說的:我妹子,我新婦,我進了我的園中,採了我的沒藥和香料,吃了我的蜜房和蜂蜜,喝了我的酒和奶。

    聖餐是主耶穌和基督徒相交的一種禮儀,是藉由飲食來表達基督與我們的關係,讓我們感受到:我們在基督裡,基督也在我們裡面!基督與我們的關係是多麼的密契呢!也因為這樣,天主教將基督與我們的關係形容成愛情,把基督當成情人。

     當然宗教改革所產生的基督教,是強調上帝是我們的父,基督的角色由情人改變成中保。但這並沒有減弱基督為我們的愛的濃度,反而是更強烈,因為祂是犧牲自己成全我們,是一佔有的男女之愛更強烈的愛!正如耶穌基督所說:「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約翰福音15:1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