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 星期二

出埃及記7:1-7


7:1 耶和華對摩西說:「我使你在法老面前代替上帝,你的哥哥亞倫是替你說話的。
7:2
凡我所吩咐你的,你都要說。你的哥哥亞倫要對法老說,容以色列人出他的地。
7:3
我要使法老的心剛硬,也要在埃及地多行神蹟奇事。
7:4
但法老必不聽你們;我要伸手重重地刑罰埃及,將我的軍隊以色列民從埃及地領出來。
7:5
我伸手攻擊埃及,將以色列人從他們中間領出來的時候,埃及人就要知道我是耶和華。」
7:6
摩西、亞倫這樣行;耶和華怎樣吩咐他們,他們就照樣行了。
7:7
摩西、亞倫與法老說話的時候,摩西八十歲,亞倫八十三歲。

Moses and Aaron did just as the Lord commanded them. Moses was eighty years old and Aaron eighty-three when they spoke to Pharaoh.

************

    上帝是有絕對主權,這是人所沒有的,包括有權有勢的君王,也是沒有絕對的主權。可是人常常不覺得自己是沒有主權的,處處表現自己好像很有權柄一樣,就向以色列的法老。

    然而在這裡的描述很有意思,「我要使法老的心剛硬,也要在埃及地多行神蹟奇事。但法老必不聽你們;我要伸手重重地刑罰埃及,將我的軍隊以色列民從埃及地領出來。我伸手攻擊埃及,將以色列人從他們中間領出來的時候,埃及人就要知道我是耶和華。

    所以,法老好像自己很有辦法,其實還是在上帝的掌握之中,人在怎麼反對上帝,也是逃不出上帝的掌理,人只能順從在上帝的引導下,最後還是看見上帝才是有真正主權的!

    也因此,人必須敬畏上帝,尊上帝為大,人是無法勝過上帝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