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5日 星期三

詩篇62:5-6

 


62:5 我的心哪,你當默默無聲,專等候上帝,因為我的盼望是從他而來。
62:6
惟獨他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他是我的高臺,我必不動搖。

Yes, my soul, find rest in God;
    my hope comes from him.
Truly he is my rock and my salvation;
    he is my fortress, I will not be shaken.

**************

 

    人到上帝面前好像甚麼事都不能做,其實並非如此!就像以色列人在曠野,要隨時注意雲柱和火柱的變化,只要有動靜,就要準備起行和紮營,不然就跟不到上帝的腳步,就與上帝遠離了。

 

    所以,詩人在此說到:「我的心哪,你當默默無聲,專等候上帝!」

 

    以色列在曠野時,有層層的作為;就是摩西觀察雲柱和火柱的變化,祭司要清楚摩西的動向,利未人要清楚祭司的動向,各支派的人要注意力為人動向!一刻也不能馬虎,以免失去與上帝同行的契機!

 

    詩人之所以如此留意,就是和以色列人在曠野一般,要脫離曠野的困境,進入迦南美地!也因此「惟獨他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他是我的高臺,我必不動搖。」

 

    讓我們以同樣的心志和作為來跟隨我們的磐石,這是我們脫離滅亡進入永生的契機。而且必須如此,才能真正得拯救,進入上帝應許的榮耀之「迦南美地」並且永遠與主耶穌一同享受上帝國的福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