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日 星期日

詩篇111:10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凡遵行他命令的是聰明人。耶和華是永遠當讚美的!

 

The fear of the Lord is the beginning of wisdom;
    all who follow his precepts have good understanding.
    To him belongs eternal praise.

 

**************

 

    「敬畏耶和華」和「讚美耶和華」是相互的因為我們「敬畏耶和華」和「讚美耶和華」之結果都是會發現上帝的偉大和自己的渺小這才是真正的智慧才不會以自我為中心

 

    而一個不以自我為中心的人才會願意跟隨上帝的引導遵行上帝所給的命令亞當與夏娃之所以會得罪上帝失去與上帝該有的和好關係也就是以自我為中心所產生的!自我為中心就不能也不會遵行上帝的命令不是不知道上的的命令而是拒絕與悖逆上帝!

 

    因此上帝透過聖靈的引導與啟示讓我們才有能力「敬畏耶和華」和「讚美耶和華」我們必須先讓聖靈來重生我們才可以「敬畏耶和華」和「讚美耶和華」才能以上帝為中心脫離自我中心!這是上帝的恩賜不是人的努力也不是靠資格而是靠恩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