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6日 星期一

啟示錄3:19

 

凡我所疼愛的,我就責備管教他;所以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

Those whom I love, I reprove and discipline, so be zealous and repent.

***************

    這是耶穌基督對老底嘉教會的使者說的話,對我們今日的基督徒,也有相當的幫助,因為我們是耶穌基督所疼愛的人,這段話也是可以激勵和鼓勵我們的,尤其是我們常常在面對困難之時,不知如何是好。

    我們遇到困難和考驗之時,正如主耶穌在此說的:『凡我所疼愛的,我就責備管教他。』

    這是很重要的,上帝要我們在困難中學習順服,這個順服就是受教的心,我們想到上帝是愛我們的,我們就不會讓反抗和悖逆在我們心中興風作浪,我們就會樂意遵行上帝的旨意和教訓。

    既是如此,我們真的要熱心愛主,不能太「淡定」,我們面對耶穌,不是熱情支持,不然就是這情反對,沒有不冷不熱。不冷不熱就是漠視,比熱情反對更糟糕,而老底嘉教會對信仰不冷不熱,正如今日許多基督徒,對自己的信仰也是如此。

    耶穌對今日基督徒的呼籲如同對老底嘉教會說:『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

    不冷不熱的結果是甚麼,耶穌說:『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啟示錄3:16

    這是很重要的提醒,你愛主就要熱情,恨不得將一切金錢和才能都獻給主用,要回到主的面前(悔改),與主親近,讓信心與愛心都被挑旺起來!

    主愛我們是極至的愛,我們也當以極至的愛回報,雖然我們的愛比不上主的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