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5日 星期日

約翰福音12章31-36節

 

  12:31 現在這世界要受審判;現在世上的統治者要被推翻。 12:32 我從地上被舉起的時候,我要吸引萬人來歸我。」( 12:33 他這話是指自己將怎樣死說的。) 12:34 群眾回答:「我們的法律告訴我們,基督是永世長存的;你為甚麼說人子必須被舉起?這人子是誰呢?」 12:35 耶穌說:「光在你們中間為時不多了,你們該趁著還有光的時候繼續行走,免得黑暗追上你們,因為在黑暗中行走的人不知道他往哪裏去。 12:36 趁著你們還有光的時候要信從光,好使你們成為光明的人。」說完了這些話,耶穌離開他們,隱藏起來。

  Now is the time for judgment on this world; now the prince of this world will be driven out. But I, when I am lifted up from the earth, will draw all men to myself.' He said this to show the kind of death he was going to die. The crowd spoke up, 'We have heard from the Law that the Christ will remain forever, so how can you say, 'The Son of Man must be lifted up'? Who is this 'Son of Man'?' Then Jesus told them, 'You are going to have the light just a little while longer. Walk while you have the light, before darkness overtakes you. The man who walks in the dark does not know where he is going. Put your trust in the light while you have it, so that you may become sons of light.' When he had finished speaking, Jesus left and hid himself from them.

  ***********************************

      現今的教會受到各種「教會增長」的觀念與理論影響,以人數與獻金為教會經營的指標,所以聚會型態是以留住人為原則,認為「敬拜讚美」是王道,「小組事工」是良藥。因為,興旺的教會都推動這些。

      但是多少人體貼上帝的心,祂施行救恩不在人數的多寡,奉獻金額有多少,音樂動不動聽,氣氛熱鬧或靜穆。祂乃是要在耶穌基督拯救一些人,從罪惡中將他們引出來,留一些餘種。

      所以,教會要以真理為首要,以耶穌基督──上帝的聖道為首位,所有事工以完成耶穌基督所賦予之使命為先。正如主耶穌基督所說:『上帝已經把天上和人間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國萬民都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並且教導他們遵守我所給你們的一切命令。記住!我要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日。』(馬太福音28章18-20節)

      請特別注意:『所以,你們要去,使萬國萬民都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並且教導他們遵守我所給你們的一切命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