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8日 星期三

詩 篇 7:9-11

 

9 願 惡 人 的 惡 斷 絕 ! 願 你 堅 立 義 人 ! 因 為 公 義 的   神 察 驗 人 的 心 腸肺 腑 。 10   神 是 我 的 盾 牌 ; 他 拯 救 心 裡 正 直 的 人 。 11   神 是 公 義 的 審 判 者 , 又 是 天 天 向 惡 人 發 怒 的 神 。

 

    9 O righteous God,
       who searches minds and hearts,
       bring to an end the violence of the wicked
       and make the righteous secure.

    10 My shield [a] is God Most High,
       who saves the upright in heart.

    11 God is a righteous judge,
       a God who expresses his wrath every day.


 

********************************

 

    『上帝是公義的審判者,又是天天向惡人發怒的上帝。』

 

    這句話告訴我們上帝恨惡罪惡,所以在罪中的人,也就是惡人,要天天承受上帝之震怒!因而心中沒有平安且充滿愁苦。正如詩篇90篇7-11節

 

90:7 我們因你的怒氣而消滅,因你的憤怒而驚惶。

 

90:8 你將我們的罪孽擺在你面前,將我們的隱惡擺在你面光之中。

 

90:9 我們經過的日子都在你震怒之下;我們度盡的年歲好像一聲歎息。

 

90:10 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

 

90:11 誰曉得你怒氣的權勢?誰按著你該受的敬畏曉得你的憤怒呢?

 

    但是人常常是忽略且不注意上帝的憤怒,每天我行我素,追求自己所認為之福樂與平安。或許因為自己的努力,和汲汲營營,有了一些成就,累積了一些財富,就安於現狀。

 

    除非聖靈動工,人是無法認清自己的真實的狀況和上帝之震怒,還怪基督徒太敏感、太神精質,所以他們鄙視與拒絕福音,這也是我們不容易將福音傳出去之原因。

 

    但是聖靈動工時就不同了。正如主耶穌所說︰『他既來了,就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約翰福音16:8

 

    當他們被聖靈啟示後才能曉得上帝怒氣的權勢,按著上帝該受的敬畏曉得上帝的憤怒!

 

    這是很重要改變,也就是“重生”。人要先“重生”,才能信靠,之後才能得救贖。這和一般基督徒認為有好行為才是“重生”有些不同。

 

    若您已經是基督徒,請您回想自己是否有如此之經歷呢?相信應該是有的,也唯有這樣之轉變才是真”基督徒。

 

若您自稱是基督徒,卻不清楚有如此之經驗,求主再次給您強烈的感受,好讓您肯定自己之信仰,得著“得救之確據”,並且相信主必永遠保守,如保羅說︰『為這緣故,我也受這些苦難;然而我不以為恥,因為知道我所信的是誰,也深信他能保全我所交付他的(或譯:他所交託我的),直到那日。』(提摩太後書1:12

 

因此,我們能成為基督徒本身就是上帝的恩典!是祂主動的愛,讓我們脫離祂的震怒,好飽嘗祂的慈愛!而祂如此行,是為祂名的榮耀。如保羅所言︰『叫他的榮耀,從我們這首先在基督裏有盼望的人,可以得著稱讚。』(以弗所書1:1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