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5日 星期五

以賽亞書66:2

 

耶和華說:這一切都是我手所造的,所以就都有了。但我所看顧的,就是虛心(原文是貧窮)痛悔、因我話而戰兢的人。

 

Has not my hand made all these things,

    and so they came into being?”

declares the Lord.

These are the ones I look on with favor:

    those who are humble and contrite in spirit,

    and who tremble at my word.

 

***************

 

    上帝在這裡宣告:「但我所看顧的,就是虛心(原文是貧窮)痛悔、因我話而戰兢的人。」

 

    這裡的「虛心」有「貧窮」的意思,也就是認為自己需要上帝的扶助,而不是覺得自己能為上帝做什麼﹗願意放下自己,讓上帝的旨意親自成就在其身上。這和登山寶訓說的「虛心的人有福了」是相同的意思,因此上帝會用自己來滿足虛心的人﹗

 

    「痛悔」是被擊打的意思,表示人的靈被上帝(聖靈)催逼而願意俯伏下來,不在意自己的意志為中心,反倒願意順服上帝的意志表面是人就上帝的心意,是時尚是人不受罪惡綑綁正如登山寶訓說的「哀慟的人有福了」,就必得上帝的安慰

 

    「戰兢」雖是「膽怯、害怕」的意思,卻是發自內心的「敬畏與尊崇」,不是真正的懼怕,是因為被聖靈開啟心中的眼睛看見上帝的榮耀的反應

 

    因此,真正的信仰是人對上帝的作為和本性的回應,是自然而然的作為,不是刻意凸顯自己的敬前來爭取人的尊榮,而是願意從上帝得著尊榮,滿足上帝的心勝過得名聲和人的稱讚

 

    願我們成為上帝所看顧的人,這才是真正的福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