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5日 星期日

路得記1:16-17

 

1:16 路得說:「不要催我回去不跟隨你。你往哪裡去,我也往那裡去;你在哪裡住宿,我也在那裡住宿;你的國就是我的國,你的上帝就是我的上帝。

1:17 你在哪裡死,我也在那裡死,也葬在那裡。除非死能使你我相離!不然,願耶和華重重地降罰與我。」

 

16 But Ruth replied, “Don’t urge me to leave you or to turn back from you. Where you go I will go, and where you stay I will stay. Your people will be my people and your God my God. 17 Where you die I will die, and there I will be buried. May the Lord deal with me, be it ever so severely, if even death separates you and me.”

 

****************

 

    路得雖然面對嚴重的家變但是她堅定要跟隨婆婆甚至表明:「你在哪裡死,我也在那裡死,也葬在那裡。除非死能使你我相離!」

 

    看到路得跟隨婆婆的決心我們是否也有堅定要跟隨主耶穌的心志?

 

    這是非常重要的因為主耶穌告訴我們:「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當然要有如此的決心是聖靈工作的結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