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希伯來書13:5



你們存心不可貪愛錢財,要以自己所有的為足;因為主曾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Keep your life free from love of money, and be content with what you have, for he has said, "I will never leave you nor forsake you."

*************

    在這個時代說到生活,常常被經濟所影響,總覺得錢很重要,重要到覺得沒有錢萬萬不能,也因為如此我們成為貪愛錢財的人,總覺得錢是我們安定力量的來源

    然而保羅在此勸勉我們,不可貪愛錢財,並且要有一顆知足的心,而這樣的力量是來自上帝,因為聖經應許「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正如上帝透過摩西向以色列人宣告:耶和華你神原是有憐憫的神;他總不撇下你,不滅絕你,也不忘記他起誓與你列祖所立的約。』(申命記4:31

    其實我們若清楚一切都是來自上帝,承認上帝的主權,並且相信上帝要透過耶穌基督,將祂的主權與榮耀分享給屬於基督的人。正如彼得與約翰對瘸腿的人說:「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使徒行傳3:6

    所以,我們的信仰是超越錢財的,正如彼得說:「知道你們得贖,脫去你們祖宗所傳流虛妄的行為,不是憑著能壞的金銀等物,乃是憑著基督的寶血,如同無瑕疵、無玷污的羔羊之血。」(彼得前書1:18-19

    也因為如此,教會更應該高舉基督過於錢財,不要隨於世界的假象需要」,而彰顯人真正的需要就是耶穌基督。上帝要將自己在基督裡豐豐富富的分享,遠遠勝過錢財所能給的,其實錢財是無能的,正如雅各書53節所說:「你們的金銀都長了銹;那銹要證明你們的不是,又要吃你們的肉,如同火燒。你們在這末世只知積攢錢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