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 星期六

約伯記19:25



我知道我的救贖主活著,末了必站立在地上。

For I know that my Redeemer lives,
and at the last he will stand upon the earth.

************

    這是約伯在苦難中的盼望也是我們屬基督的人的盼望因為『我知道我的救贖主活著』﹗

    我們憑著眼見所看見的是越來越糟越來越黑暗因為人心是越來越遠離上帝越來越悖逆越來越自我中心許多人認為為科學與技術越來越發展以為人越來越有能力」,就不需要上帝了。

    然而我們知道在許多的科學家和工程師在面對浩瀚的知識大海感受到自己是何等的渺小正如人處於都市的建築叢林中常常更覺得自己是算不得甚麼?眼界再寬一點,在廣大宇宙中,人更是比滄海中的一粟更小了﹗

    所以,現代人面對的生活困境,使人覺得自己更是沒有甚麼?更是疏離於環境和人群,常常會問:在這茫茫人海中,誰知道我呢?誰關心我的死活呢?於是心中感到的虛空和無意義,常常讓我們覺得:只要有多一點錢就好了﹗於是,使我們淪為物慾與金錢的奴隸,自己放棄自己。

    但上帝不放棄我們,祂仍然愛我們,祂仍然關心我們,祂正在這個事上展現祂的權能與榮耀,透過耶穌基督的救贖大功,讓我們成為祂的兒女,要與基督承受永遠的榮耀與權能,正如這裡所言『末了必站立在地上』,祂要使地上重回祂的掌權之中,使人有上帝兒女的榮耀。這是我們的盼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