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羅馬書7:22-23



7:22 因為按著我裡面的意思(原文是人),我是喜歡上帝的律;
7:23
但我覺得肢體中另有個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戰,把我擄去,叫我附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

For I delight in the law of God, in my inner being, but I see in my members another law waging war against the law of my mind and making me captive to the law of sin that dwells in my members.

**************

    保羅在此說出新人舊人之間的糾葛。「新人」是因為聖靈的內住的生活形態,上帝將律法刻在人的心版上,所以人樂意遵行上帝的律法,以上帝的律法為樂。這是人信了耶穌基督以後,應有的表現。然而,「舊人」是不願意順服上帝的律法與上帝為敵的,正如保羅在此說:『我覺得肢體中另有個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戰,把我擄去,叫我附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

    雖然最終的結果是新人」會獲勝,但是「舊人」的攪擾,使我們處於新舊交戰之狀況,是免不了的。也因為如此,我們要憑著堅強的信心來抵擋那使人犯罪的力量,免得自己灰心失望。

    這也告訴我們,雖然我們有時不小心被犯罪的力量所勝,不要灰心。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已經得勝了,祂的拯救永遠有功效的!祂真的是勝過罪和死的權柄,他要帶領我們進入永生的榮耀國度之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