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

詩篇31:14-15



31:14 耶和華啊,我仍舊倚靠你;我說:你是我的上帝。
31:15 我終身的事在你手中;求你救我脫離仇敵的手和那些逼迫我的人。

But I trust in you, O LORD; I say, "You are my God."
My times are in your hands; deliver me from my enemies and from those who pursue me.

**********

    是的,我們的生命是掌握在上帝手中,我們要求上帝:「救我們脫離仇敵的手和那些逼迫我們的人。」

    我們要像詩人一樣向上帝說:「和華啊,我仍舊倚靠你;你是我的上帝。」

    因為我們生活在一個充滿著罪惡與不義的世界,每一個人包括自己,都是在罪中生活,我們都需要耶穌基督的拯救,才能使上帝真正成為我們的上帝。所以,「因信稱義」不單是我們相信,而是要包括上帝的恩典。還要清楚我們信靠的對象是耶穌基督,不只是我們的相信。更要清楚,稱義是上帝的作為,是上帝主動的愛。

    也因為如此,我們不可以信誓旦旦的說,因為我信耶穌,所以上帝愛我,上帝救我。非也,是上帝的恩典。我們的信只是一小部分,是不足掛齒。我們甚麼也沒有做,都是上帝做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