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日 星期日

創世記1:6-8


1:6 上帝說:「諸水之間要有空氣,將水分為上下。」
1:7
上帝就造出空氣,將空氣以下的水、空氣以上的水分開了。事就這樣成了。
1:8
上帝稱空氣為「天」。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二日。

And God said, “Let there be a vault between the waters to separate water from water.” So God made the vault and separated the water under the vault from the water above it. And it was so. God called the vault “sky.” And there was evening, and there was morning—the second day.

**************

    上帝為了產生一個空間就創造空氣將水分開,讓我們想到三層天的概念;不僅如此,還讓我們可以知道洪水的產生大多是由於降雨來的,所以上帝可以用洪水懲罰諾亞那時代的人。因為雨水的來源就穹蒼之上的水,這是由上帝決定的。也因此以賽亞先知受啟示說到:「雨雪從天而降,並不返回,卻滋潤地土,使地上發芽結實,使撒種的有種,使要吃的有糧。我口所出的話也必如此,決不徒然返回,卻要成就我所喜悅的,在我發他去成就(發他去成就:或譯所命定)的事上必然亨通。」(以賽亞書55:10-11

    以因為這樣,我們常常將聖靈的作為,當做是從上帝那裡降下來的恩雨!希望上帝藉著聖靈作工,我們的禱告都是向上帝求恩雨降臨,並且如以賽亞書所說:「決不徒然返回,卻要成就我所喜悅的,在我發他去成就的事上必然亨通。

    上帝是一位恩典的上帝,祂的恩典如天上的雨水,豐沛的賞賜我們,滋潤我們,使我們因著聖靈的工作,成為上帝恩典的器皿,來見證上帝其妙的作為,使我們身邊的人因我們感受到上帝的榮耀與憐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