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0日 星期三

箴言23:26-28


23:26 我兒,要將你的心歸我;你的眼目也要喜悅我的道路。
23:27
妓女是深坑;外女是窄阱。
23:28
她埋伏好像強盜;她使人中多有奸詐的。

26 My son, give me your heart
    and let your eyes delight in my ways,
27 for an adulterous woman is a deep pit,
    and a wayward wife is a narrow well.
28 Like a bandit she lies in wait
    and multiplies the unfaithful among men.

***********

    「性」在聖經中不看為惡,只是限制於夫妻的關係之內,不是性解放者認為可以跨越許多狀態和關係的。然而,在不同的文化中都有「妓女」提供性來使男人陶醉、忘我!以致於造成許多的社會和家庭的問題,在以色列人中是被上帝禁止的。以致於在以色列人當中的妓女大多是外邦女子!

    《箴言》的作者勸誡:「我兒,要將你的心歸我;你的眼目也要喜悅我的道路。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在性的誘惑上,對男人而眼是從眼目來的,男人喜歡看女人的身體,然後想到要發生關係,進而可能產生行動。而妓女以這種方式來影響男人,以致男人陷入如陷阱之中,無法自拔,以致人財兩失,家庭破碎!一時的快樂,帶來永遠的痛苦。

    男人的個性上比較自我中心,受到這樣的誘惑與糾纏,通常會亂了人生方向,更可怕的是把自己辛辛苦苦建立家庭給毀了!不僅如此,還影響到下一代,這是非常嚴重的事情,是不榮耀上帝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