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9日 星期一

出埃及記33:1-6


33:1 耶和華吩咐摩西說:「我曾起誓應許亞伯拉罕、以撒、雅各說:『要將迦南地賜給你的後裔。』現在你和你從埃及地所領出來的百姓,要從這裡往那地去。
33:2
我要差遣使者在你前面,攆出迦南人、亞摩利人、赫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
33:3
領你到那流奶與蜜之地。我自己不同你們上去;因為你們是硬著頸項的百姓,恐怕我在路上把你們滅絕。」
33:4
百姓聽見這凶信就悲哀,也沒有人佩戴妝飾。
33:5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告訴以色列人說:『耶和華說:你們是硬著頸項的百姓,我若一霎時臨到你們中間,必滅絕你們。現在你們要把身上的妝飾摘下來,使我可以知道怎樣待你們。』」
33:6
以色列人從住何烈山以後,就把身上的妝飾摘得乾淨。

 Then the Lord said to Moses, “Leave this place, you and the people you brought up out of Egypt, and go up to the land I promised on oath to Abraham, Isaac and Jacob, saying, ‘I will give it to your descendants.’ I will send an angel before you and drive out the Canaanites, Amorites, Hittites, Perizzites, Hivites and Jebusites. Go up to the land flowing with milk and honey. But I will not go with you, because you are a stiff-necked people and I might destroy you on the way.”
When the people heard these distressing words, they began to mourn and no one put on any ornaments. For the Lord had said to Moses, “Tell the Israelites, ‘You are a stiff-necked people. If I were to go with you even for a moment, I might destroy you. Now take off your ornaments and I will decide what to do with you.’” So the Israelites stripped off their ornaments at Mount Horeb.

**************

    許多人信靠主只想到「上天堂、得獎賞」,卻沒想到最重要的就是與主同在!以為只要能「上天堂、得獎賞」就是最美好的事情,就覺得心滿意足,沒想到這一切都是因為有主的同在,才能享受到!也因此主的同在,才是我們將來盼望的重點。沒有主的同在,一切都要落空,都沒有意義了!

    正如在這裡上帝宣告:「我要差遣使者在你前面,攆出迦南人、亞摩利人、赫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領你到那流奶與蜜之地。我自己不同你們上去;因為你們是硬著頸項的百姓,恐怕我在路上把你們滅絕。」

    然而百姓聽到的反應是:「百姓聽見這凶信就悲哀,也沒有人佩戴妝飾」。可見百姓知道沒有上帝同在的危險,他們不以得地為業為目的!上帝的同在,是勝過一切的!

    正如有一首詩歌【耶穌同在就是天堂】,歌詞如下:

  1.自從耶穌使我釋放,在地如天無限歡暢;
    世上雖有困苦憂傷,耶穌同在就是天堂。

  2.從前天堂和我隔開,今主笑面顯出慈愛;
    如今天堂在我心懷,永永遠遠不會更改。

  3.不論住在任何地方,或在平原,或在山上,
    或住大廈,或住茅房,耶穌同在就是天堂。

副歌:哈利路亞,罪得赦免,耶穌同在就是天堂,
   不論住在任何地方,耶穌同在就是天堂。

   這首詩歌讓我們宣告耶穌同在就是天堂我們要努力追求的就是與主同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