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2日 星期六

約翰福音18:36


耶穌回答說:「我的國不屬這世界;我的國若屬這世界,我的臣僕必要爭戰,使我不至於被交給猶太人。只是我的國不屬這世界。」

Jesus said, “My Kingdom is not of this world. If it were, My servants would fight to prevent my arrest by the Jewish leaders. But now my kingdom is from another place.”

*************

    耶穌基督回答羅馬總督彼拉多這樣的話,一方面表明彼拉多無權審判祂,另外一方面表明上帝的國上帝的國不屬於世界,世上的君王無法管轄這個國度,也無法征服。

    這也告訴我們交會不要屈服於世上的政府,就像初代教會為了見證基督,不畏懼羅馬政府的逼迫,而最後的結果是羅馬政府的君王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臣服於耶穌基督,這就是基督勝過世上君王的映證!

    在今日我們要學習保羅所說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上帝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馬書12:2

    我們一定要靠主堅立在這彎曲悖逆的世代,盼望耶穌基督的再來,讓上帝國完全實現!我們無法靠己力建立上帝國,這是上帝在耶穌基督裡的作為,只有耶穌基督在來才能確切實現的!讓我們耐心等候,不可失去盼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