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8日 星期一

列王紀上19:19-21

 



19:19 於是,以利亞離開那裡走了,遇見沙法的兒子以利沙耕地;在他前頭有十二對牛,自己趕著第十二對。以利亞到他那裡去,將自己的外衣搭在他身上。

19:20 以利沙就離開牛,跑到以利亞那裡,說:「求你容我先與父母親嘴,然後我便跟隨你。」以利亞對他說:「你回去吧,我向你做了甚麼呢?」
19:21
以利沙就離開他回去,宰了一對牛,用套牛的器具煮肉給民吃,隨後就起身跟隨以利亞,服事他。

 

19 So Elijah went from there and found Elisha son of Shaphat. He was plowing with twelve yoke of oxen, and he himself was driving the twelfth pair. Elijah went up to him and threw his cloak around him. 20 Elisha then left his oxen and ran after Elijah. “Let me kiss my father and mother goodbye,” he said, “and then I will come with you.”

“Go back,” Elijah replied. “What have I done to you?”

21 So Elisha left him and went back. He took his yoke of oxen and slaughtered them. He burned the plowing equipment to cook the meat and gave it to the people, and they ate. Then he set out to follow Elijah and became his servant.

 

***********

 

    信仰之中「師徒關係」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先知的傳承,以利亞和以利沙的傳承是一個重要的典範!

 

    這也是說明雖然呼召是從上帝來的,但是上帝卻透過活生生的人將信仰傳遞下去,讓我們感受到我們不只是知識的承接,更是生命的承接!這也是為甚麼上帝要透過「道成肉身」的基督來訓練門徒,然後由門徒帶領門徒,使萬民都成為耶穌基督的門徒!

 

    我們永遠記得馬太福音2819-20節所說:「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或譯:給他們施洗,歸於父、子、聖靈的名)。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今天我在此分享也是對這段經文實踐的一種方式當然有機會面對面更好!但是不同的時代有不同的作為,目的卻是一樣,使萬民成為耶穌基督的門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