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2日 星期一

詩篇139:7

 


我往哪裡去躲避你的靈?我往哪裡逃、躲避你的面?   

 

Where can I go from Your spirit? Or where can I flee from Your presence?

 

***********

 

    人犯罪之後第一個反應就是逃避上帝創世記第三章8節說:「天起了涼風,耶和華上帝在園中行走。那人和他妻子聽見上帝的聲音,就藏在園裡的樹木中,躲避耶和華上帝的面。」

 

   人本是和上帝有美好的關係,而且是享受這份關係,可是犯罪之後變成了「躲避」是為什麼呢?因為害怕刑罰!正如310節中亞當的回答:「我在園中聽見你的聲音,我就害怕;因為我赤身露體,我便藏了。」

 

    約翰一書48節說:「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

 

    然而上帝並不希望人懼怕與逃避,正如羅馬書34節所說:「還是你藐視他豐富的恩慈、寬容、忍耐,不曉得他的恩慈是領你悔改呢?」

 

    因次上帝希望人犯罪之後,要認罪與悔改,好恢復和好的關係,正如約翰一書19節所說:「我們若認自己的罪,上帝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快來藉由認罪歸回上帝面前,我們是無法躲避上帝的面,更無法躲避上帝的靈,唯有回轉到上帝面前,透過耶穌基督代贖之恩,才能蒙上帝赦免,重新與上帝和好,被上帝接納為兒女,重新享受與上帝之間美好的關係,我們的心才能得真正的滿足與喜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