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7日 星期六

路加福音1:34-38

 


1:34 馬利亞對天使說:「我沒有出嫁,怎麼有這事呢?」
1:35
天使回答說:「聖靈要臨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蔭庇你,因此所要生的聖者必稱為上帝的兒子(或譯:所要生的,必稱為聖,稱為上帝的兒子)。
1:36
況且你的親戚伊利莎白,在年老的時候也懷了男胎,就是那素來稱為不生育的,現在有孕六個月了。
1:37
因為,出於上帝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
1:38
馬利亞說:「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天使就離開她去了。

 

34 “How will this be,” Mary asked the angel, “since I am a virgin?”

35 The angel answered, “The Holy Spirit will come on you, and the power of the Most High will overshadow you. So the holy one to be born will be called[b] the Son of God. 36 Even Elizabeth your relative is going to have a child in her old age, and she who was said to be unable to conceive is in her sixth month. 37 For no word from God will ever fail.”

38 “I am the Lord’s servant,” Mary answered. “May your word to me be fulfilled.” Then the angel left her.

 

***************

 

    上帝旨意的成就不見得是好事有時候似乎會帶給人不便甚至羞辱正如馬利亞聽見天使的宣告就對天使說:「我沒有出嫁,怎麼有這事呢?」

 

    但是,天使的安慰也很重要:「聖靈要臨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蔭庇你,因此所要生的聖者必稱為上帝的兒子(或譯:所要生的,必稱為聖,稱為上帝的兒子)。況且你的親戚伊利莎白,在年老的時候也懷了男胎,就是那素來稱為不生育的,現在有孕六個月了。因為,出於上帝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

 

    尤其是「出於上帝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也就是說:「上帝的話必定不會失敗!」

 

    這一方面說人不能反抗上帝的旨意成全,另一方面上帝上帝勢在必行,人應該主動配合上的的命令來行事,成就上帝要成就的!也就是說,順服總比反抗好,上帝既然要這樣行,必定會負責到底!

 

    也因為這樣馬利亞說:「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

 

    同樣我們清楚上帝在我們身上的旨意,我們也當勇敢地回應:「主阿!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