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7日 星期三

馬可福音14:27-31

 


14:27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都要跌倒了,因為經上記著說:我要擊打牧人,羊就分散了。
14:28
但我復活以後,要在你們以先往加利利去。」
14:29
彼得說:「眾人雖然跌倒,我總不能。」
14:30
耶穌對他說:「我實在告訴你,就在今天夜裡,雞叫兩遍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
14:31
彼得卻極力地說:「我就是必須和你同死,也總不能不認你。」眾門徒都是這樣說。

 

 27 “You will all fall away,” Jesus told them, “for it is written:

“‘I will strike the shepherd,
    and the sheep will be scattered.’[d]

28 But after I have risen, I will go ahead of you into Galilee.”

29 Peter declared, “Even if all fall away, I will not.”

30 “Truly I tell you,” Jesus answered, “today—yes, tonight—before the rooster crows twice[e] you yourself will disown me three times.”

31 But Peter insisted emphatically, “Even if I have to die with you, I will never disown you.” And all the others said the same.

 

***********

 

    人是軟弱的,但是人通常自己是不會知道的,正如主耶穌的門徒,當主耶穌說到:「你們都要跌倒了,因為經上記著說:我要擊打牧人,羊就分散了。但我復活以後,要在你們以先往加利利去。」的時候,彼得竟然說:「眾人雖然跌倒,我總不能。」

 

    但是主耶穌知道將來要發生的事情,就對他說:「我實在告訴你,就在今天夜裡,雞叫兩遍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

 

    彼得卻極力地說:「我就是必須和你同死,也總不能不認你。」眾門徒都是這樣說。

 

    其實人的軟弱是因為有罪性的緣故自從始祖亞當犯罪之後罪就敗壞了我們使我們沒有能力行善!而且無法勇敢承認自己的軟弱,總是要假裝很剛強的樣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