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5日 星期六

約書亞記11:15

耶和華怎樣吩咐他僕人摩西、摩西就照樣吩咐約書亞、約書亞也照樣行.凡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約書亞沒有一件懈怠不行的。

****************************************

    這裡說到摩西和約書亞是如何忠心遵行上帝的命令。

 

    首先,教導的人要忠心:『耶和華怎樣吩咐他僕人摩西、摩西就照樣吩咐約書亞。

 

    傳道人不可以將上帝的話打折扣,要百分百將上帝的話傳出去。說到此,我們就想到完「傳話」遊戲時,要將一句話百分百正確的傳遞是很困難。雖然如此,上帝卻有祂奇妙之作為,祂賜下聖靈與聖經,來維持祂話語的「不變性」,讓我們照著傳遞與分解,就不會因為文化與人的軟弱,而消減上帝的信息之準確度。當然傳道的人,也要配合聖靈『竭力在上帝面前得蒙喜悅,作無愧的工人,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提摩太後書2:15

 

    當然,聽者接收到上帝之信息時,要忠心遵行:『約書亞也照樣行,凡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約書亞沒有一件懈怠不行的。

 

    正如雅各書1章21-22節:『所以,你們要脫去一切的污穢和盈餘的邪惡,存溫柔的心領受那所栽種的道,就是能救你們靈魂的道。只是你們要行道,不要單單聽道,自己欺哄自己。』

 

    當然說到實行,我們免不了又想到人的軟弱。既是如此,上帝也顧念我們的軟弱,所以祂除了在話語傳講時,以聖靈保守話語之「準確度」,也以聖靈來維持我們的行動力。『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裏釋放了我,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羅馬書8章2節)『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哥林多後書12章9節)

 

    既然如此,上帝必要扶持我們,只要我們信靠祂,我們就得以完全。『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裏面不是徒然的。』(哥林多前書15章58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