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6日 星期四

加拉太書1章1-3節

1:1 作使徒的保羅(不是由於人,也不是藉著人,乃是藉著耶穌基督,與叫他從死裏復活的父神)

1:2 和一切與我同在的眾弟兄,寫信給加拉太的各教會,

1:3 願恩惠、平安從父神與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

 

***************

 


   

    以前聽聚會所的“真理號筒”論到聖經之原則是一個地方一個教會,可是加拉太書的起頭保羅說︰『寫信給加拉太的各教會。』

 

    稱為“各教會”表示加拉太地方有數個教會。因此,我們不要隨己見或自己的神學背景強解聖經,自定法則,還要別人遵守。

 

    這裡除了論到教會,也論到保羅的使徒之職份,他不是由人推舉成為使徒,而是由耶穌基督與叫祂從死裏復活的父神設立的。當然,歷史發展到第二世紀初,教會不再設立使徒之職份,因為使徒專屬於親眼見過主耶穌肉身或祂榮光並受祂教訓的人。

 

    現今有許多人自稱“使徒”和“先知”,還有一群跟隨人繪聲繪影的推崇,說甚麼他們在異象和異夢中看見主耶穌,被主耶穌呼召為“使徒”和“先知”。可是他們的道並不是高舉主,常常是高舉神蹟奇事,見證自己蒙主揀選,高人一等,要跟隨他才能認識主耶穌,才能得救贖。

 

    這群人(為數不少)和主耶穌所立之使徒有何不同?主耶穌所立之使徒是主耶穌公開宣布的,是有人可以見證他們蒙召為使徒這件事,是客觀之事實。而自稱“使徒”和“先知”,通常無法舉出客觀之事實,都是以主觀之經歷,要人驗證,所以是藉著人信其為使徒”和“先知”,不是真正藉著耶穌基督與叫他從死裏復活的父神。

 

所以我要回答相信他們的“使徒”和“先知”的人說︰「我不是否認有“使徒”和“先知”,我若否認有“使徒”和“先知”就是否認聖經。我是否認現今藉著人所推崇的“使徒”和“先知”,因為他們沒有上帝的明證,甚至我要勇敢的宣告,這個世代上帝沒有立任何人為“使徒”和“先知”。」

 

我如此宣告十分明確,也是聖經和教會傳統之原則,基督徒的信仰是真理,講求主觀經驗,更講求客觀事實,凡事都可以攤開來說,不搞神秘主義。希望那些“使徒”和“先知”的信徒,能成為真正之基督的信徒,使自己稱為基督徒受之無愧,因為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而主的名就是耶穌基督!我們也要在聖靈裡,奉主耶穌的名,向天父阿爸禱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