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4日 星期二

以弗所書3章1-7節

 

3:1 因此,我保羅為你們外邦人作了基督耶穌被囚的,替你們祈禱(此句是照對十四節所加)。

3:2 諒必你們曾聽見神賜恩給我,將關切你們的職分託付我,

3:3 用啟示使我知道福音的奧祕,正如我以前略略寫過的。

3:4 你們念了,就能曉得我深知基督的奧祕;

3:5 這奧祕在以前的世代沒有叫人知道,像如今藉著聖靈,啟示他的聖使徒和先知一樣。

3:6 這奧祕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穌裏,藉著福音,得以同為後嗣,同為一體,同蒙應許。

3:7 我作了這福音的執事,是照神的恩賜,這恩賜是照他運行的大能賜給我的。

***************


    保羅之所以為外邦人的使徒,因為他領受基督的奧祕︰『外邦人在基督耶穌裏,藉著福音,得以同為後嗣,同為一體,同蒙應許。』

    他亦宣告:『我作了這福音的執事,是照上帝的恩賜,這恩賜是照他運行的大能賜給我的。』

    也因為保羅在聖靈之帶領下,福音脫離猶太人的巢臼,成為萬民的福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