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5日 星期二

以賽亞書43:6-7

 

43:6 我要對北方說,交出來!對南方說,不要拘留!將我的眾子從遠方帶來,將我的眾女從地極領回,

43:7 就是凡稱為我名下的人,是我為自己的榮耀創造的,是我所做成,所造作的。

 

6

I will say to the north, “Give them up,”

and to the south, “Do not withhold;

bring my sons from far away

and my daughters from the end of the earth—

7

everyone who is called by my name,

whom I created for my glory,

whom I formed and made.”

 

**********

 

    先知在這裡宣告:救恩是上帝的作為不是人的操控!因為「我要對北方說,交出來!對南方說,不要拘留!將我的眾子從遠方帶來,將我的眾女從地極領回,就是凡稱為我名下的人,是我為自己的榮耀創造的,是我所做成,所造作的。」

 

    也因為這樣人的決志是要上帝在人內心工作使人認識自己需要上帝的拯救然後回應上帝成為上帝的兒女這就是所謂的「有效的恩召」!

 

    而這樣的作為是上帝透過聖靈在人心中的作為正如保羅所說:「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上帝在你們心裡運行,為要成就他的美意。」(腓立比書2:13)「所以我告訴你們,被上帝的靈感動的,沒有說『耶穌是可咒詛』的;若不是被聖靈感動的,也沒有能說『耶穌是主』的。」(哥林多前書12:3

 

    因此我們可以成為上帝的兒女不是出於我們的意願是出於上帝的拯救!因為我們本是滅亡的本是沒有自由意志的因為罪在亞當夏娃犯罪之後就轄制全人類了本就不配得拯救只有靠上帝的恩典我們才能得救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