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5日 星期二

以賽亞書45:5

 


我是耶和華,在我以外並沒有別神;除了我以外再沒有上帝。你雖不認識我,我必給你束腰。

I am the Lord, and there is no other;

besides me there is no god.

I arm you, though you do not know me,

 

****************

 

    上帝透過以賽亞先知向我們宣告祂是獨一的上帝:「我是耶和華,在我以外並沒有別神;除了我以外再沒有上帝。」

 

    這樣的宣告,與「三一上帝」的啟示並沒有衝突;但是卻有人用此來反對主耶穌和聖靈的神性。之所以如此,是因為他們不明白「三一上帝」的啟示,被數目字所迷惑了,把上帝思考得太簡單了!

 

    其實整本聖經讓我們看見是豐富的上帝,不是單一的上帝,更不是三位上帝,而是一中看見三,三者又合一,只能說上帝是獨一,是無法用我們的想像限制或思考,只能接受聖經所給我們的啟示:父、子和聖靈都是上帝、但不能說上帝有三!

 

    除此之外、先知還要宣告:在世上的萬民萬族中有各樣的神明,但是這些都不是神,只有獨一的上帝,就是與以色列人立約的耶和華!過去現在今日也是如此!而今日這獨一的上帝是透過耶穌基督與我們立約唯有祂是上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