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4日 星期四

阿摩司書8:11

 Famine of the Word of God – Amos 8:11 – If anyone knows Melissa…

主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必命饑荒降在地上。人飢餓非因無餅,乾渴非因無水,乃因不聽耶和華的話。

 

The time is surely coming,” says the Sovereign Lord,

    “when I will send a famine on the land—

not a famine of bread or water

    but of hearing the words of the Lord.

 

************

 

    上帝的話語是多麼重要,因為這是人真正的所需,正如主耶穌回應撒但的試探說:「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上帝口裡所出的一切話。」(馬太福音4:4)

 

    這也讓我們認識到上帝的話勝過食物甚至食物也是由上帝的話來的如申命記83節說:「他苦煉你,任你飢餓,將你和你列祖所不認識的嗎哪賜給你吃,使你知道,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耶和華口裡所出的一切話。」

 

    因此人不只要吃身體的糧更要吃生命的糧!主耶穌更進一步說:「我就是生命的糧。你們的祖宗在曠野吃過嗎哪,還是死了。這是從天上降下來的糧,叫人吃了就不死。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生命的糧;人若吃這糧,就必永遠活著。我所要賜的糧就是我的肉,為世人之生命所賜的。」(約翰福音6:48-51)

 

    而主耶穌就是「永生之道」「道成肉身」也就是說我們信靠祂就是領受生命之糧而這生命之糧如何供應我們?就是透過聖經因為聖經是文字的道是上帝口裡所說的話!正如保羅所說:「聖經都是上帝所默示的(或譯:凡上帝所默示的聖經),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提摩太後書3:16)

 

    「默示」就是上帝的呼出也就是「口裡所出的一切話」!因此上帝的話是真正滿足我們生命的沒有上帝的話真的會又飢又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