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7日 星期四

詩篇23:6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Surely your goodness and love will follow me

    all the days of my life,

and I will dwell in the house of the Lord

    forever.

 

**************

 

    詩人大衛雖然一生經歷許多的考驗和試煉之後才成為以色列的君王但是他深深的感受道上帝的保守因此在描述上帝為牧者的詩篇的結論說到:「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這對於讀者是有很大安慰的作用,也肯定他在一開頭所說的:「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也因為這樣,我們也要像大衛一樣對上帝的保守持肯定的心,尤其是對上帝所賜的救恩更是要以肯定的心來認同,上帝既然犧牲祂的愛子耶穌基督為我們的罪死於十字架上,賜給我們永生,就必定保守我們到永遠!雖然我們軟弱,常常跌倒與失敗,但是上帝永遠不會放棄我們,永遠看顧!

 

    我們不要受一些自以為敬虔的人說:「我們若不努力持守信仰、遵行聖經的教訓,有一天會從恩典失落,失去信仰!」

 

    說這樣的話是沒有聖經的根據,只是要凸顯他們是得救,要我們跟隨他們!千萬記住,我們是要跟隨主耶穌,不是跟隨說這樣話的人!千萬不要忘記,主耶穌已經差遣保惠師聖靈在我們心中,祂要保守帶領我們到上帝國完全實現的時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