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0日 星期三

馬太福音11:28-30

 

11:28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11:29 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

11:30 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Are you tired? Worn out? Burned out on religion? Come to me. Get away with me and you’ll recover your life. I’ll show you how to take a real rest. Walk with me and work with me—watch how I do it. Learn the unforced rhythms of grace. I won’t lay anything heavy or ill-fitting on you. Keep company with me and you’ll learn to live freely and lightly.”

    Matthew 11:28-30 MSG

 

***************

 

    信息本聖經(MSG)將這段經文翻譯成:「你累了嗎?疲憊不堪?對宗教精疲力竭?來找我吧。跟我走吧,你就會恢復你的生活。我會告訴你如何真正安息。和我一起行走,和我一起工作——看我怎麼做。學習優雅的非受迫之恩惠節奏。我不會把任何沉重或不合適的東西放在你身上。和我在一起,你就會學會自由、輕鬆地生活。」

 

    這樣的翻譯讓我們看見「宗教」對人也是會造成「精疲力竭」!這是為什麼呢?

 

    主要是因為主耶穌的時代,「宗教」有許多規條,人以守規條代表是敬虔,是有資格可以上天堂!尤其是法利賽人和文士是以這樣的要求來對待一般的猶太人。人為了完成「宗教」的要求是要盡心竭力的,認為這樣才能得上帝的喜悅,才能蒙福!

 

    其實,基督徒當中也有許多人是這樣的想法,以為盡心竭力的遵守聖經的教導,裁示可以討主耶穌的喜悅,甚至說:除了相信之外還要加上順服!說道順服,就產生行為上的要求,讓人以為靠自己的努力才能得救,蒙上帝喜悅也因此面臨到「宗教」使人「精疲力竭」的問題

 

    然而主耶穌卻在這裡教導我們:「來找我吧。跟我走吧,你就會恢復你的生活。我會告訴你如何真正安息。和我一起行走,和我一起工作——看我怎麼做。學習優雅的非受迫節奏。我不會把任何沉重或不合適的東西放在你身上。和我在一起,你就會學會自由、輕鬆地生活。」

 

    主耶穌要告訴我們「真正安息」,就是與祂同行、一起負擔,不會將不必要的重擔加給我們,使我們甘心樂意來跟隨而非壓迫的催促!也就是祂會引導我們過基督徒生活,量我們的力量而為,使我們自然而然的成熟!

 

    因此,我們信靠主是喜樂、是永遠有活力向前,而非感受到不能負擔的辛苦!願主耶穌同在的喜樂也臨到您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