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9日 星期一

歷代志下10:7-11

 10:7 老年人對他說:「王若恩待這民,使他們喜悅,用好話回覆他們,他們就永遠作王的僕人。」

10:8 王卻不用老年人給他出的主意,就和那些與他一同長大、在他面前侍立的少年人商議,

10:9 說:「這民對我說:『你父親使我們負重軛,求你使我們輕鬆些』;你們給我出個甚麼主意,我好回覆他們。」

10:10 那同他長大的少年人說:「這民對王說:『你父親使我們負重軛,求你使我們輕鬆些』;王要對他們如此說:「我的小拇指比我父親的腰還粗;

10:11 我父親使你們負重軛,我必使你們負更重的軛;我父親用鞭子責打你們,我要用蠍子鞭責打你們。』」

They replied, If you will be kind to these people and please them and give them a favorable answer, they will always be your servants.

But Rehoboam rejected the advice the elders gave him and consulted the young men who had grown up with him and were serving him. He asked them, What is your advice? How should we answer these people who say to me, Lighten the yoke your father put on us?

10 The young men who had grown up with him replied, The people have said to you, Your father put a heavy yoke on us, but make our yoke lighter. Now tell them, My little finger is thicker than my fathers waist. 11 My father laid on you a heavy yoke; I will make it even heavier. My father scourged you with whips; I will scourge you with scorpions.’”

*************

    從這段記載中讓我們看見年長者的智慧與年輕人的無知,尤其是面對百姓的抱怨時,應該以得人心為重,而不是耍權威。因為國王是要靠大家支持,而不是自以為偉大!

    雖貴為一國之君對待百姓更是要展開恩慈的心不可以自以為是認為自己高高在上以凶暴對待人只是讓人更遠離而不是有順服與跟隨的心志除非這個王肯放下自己肯傾聽百姓的心聲就像我們肯跟隨主耶穌就是因為主耶穌肯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讓我們感受到祂的愛以致願意跟隨

    做領袖的人要得權柄就是要肯犧牲自己並義恩慈和憐憫來對待自己所要領導的一群人因為做領袖是要服事人而不是被人服事!主耶穌也是這樣教導門徒的,我們更是要這樣來行。正如主耶穌說:「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馬太福音4:19)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

我的網誌清單

  • 掃羅與大衛的元帥:押尼珥和約押 - (A)掃羅的將軍押尼珥(撒上26:13-16; 撒下2:8-9,22-23; 3:12,27,32-34) 押尼珥(Abner)實在是一個大有能力與才幹之士. 大衛表揚他是個大能的勇士, 並在他死後說道: “今日以色列人中, 死了一個作元帥的大丈夫”(撒下3:38). 可惜的是, 他的能力與才幹被枉費了...
    1 週前
  • 為什麼要寫靈修筆記 - 每一個重生得救的基督徒,在他每天的生活裏就多了一樣新事,就是「靈修生活」,它不只是個安靜的時刻,也是個敬虔的時間,更是個與上帝獨處的時光。若要成為一個跟從主的門徒,每日靈修是建造基督徒生命所不可缺少的;因為我們的生命需要長大成熟,生命便需要被餵養。同時,我們若要活出一個合上帝心意的敬虔生活,成為主耶穌...
    6 天前
  • 代贖的完全性 - (一)代贖 代贖是一次完成的工作,並沒有任何我們的參與或貢獻。代贖對我們而言是客觀(objective)的,其執行不靠我們,且其發生的主觀 (subjective)功效是以它的成就為前提。主觀的功效所以能在我們的悟性的意志上產生作用,是因為我們憑著信心認識這客觀事實的意義。 代贖的成就...
    5 週前
  • 《歷代志下》之特點 - (一)本書的性質和歷代志上一樣, 仍是以上帝的看法和話語來解釋歷史,所以對同一件事,列王紀往往只講事實,不講原因,而歷代志卻記其然同時也記其所以然。例如: (1)列王紀上七 8 說所羅門為法老女兒建造一宮;但代下說這宮並不是建在耶路撒冷,因她是法老的女兒,拜外邦偶像,不可住在聖城裡。 (2)王上告訴我...
    3 週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