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7日 星期二

提摩太前書1:18-20


1:18 我兒提摩太啊,我照從前指著你的預言,將這命令交託你,叫你因此可以打那美好的仗。
1:19
常存信心和無虧的良心。有人丟棄良心,就在真道上如同船破壞了一般。
1:20
其中有許米乃和亞歷山大;我已經把他們交給撒但,使他們受責罰就不再謗瀆了。

18 Timothy, my son, I am giving you this command in keeping with the prophecies once made about you, so that by recalling them you may fight the battle well, 19 holding on to faith and a good conscience, which some have rejected and so have suffered shipwreck with regard to the faith. 20 Among them are Hymenaeus and Alexander, whom I have handed over to Satan to be taught not to blaspheme.

***************

    保羅勉勵提摩太:「我兒提摩太啊,我照從前指著你的預言,將這命令交託你,叫你因此可以打那美好的仗。

    而保羅給提摩太他的命令就是:「常存信心和無虧的良心。

    這是事奉上帝的人必須有的,就是要信靠上帝,不是靠自己的才幹來服事,而是要倚靠主來服事,因為服事事與主同工不是展現自己的才能!不僅如此,我們服事要盡心盡力,就需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不是討自己的喜歡,是討上帝的喜歡!

    保羅也在此說到兩個失敗的案例,也就是許米乃和亞歷山大,因為他們謗瀆上帝,所以保羅將他們逐出教會,交給撒但使他們受苦,好感念上帝的恩典,史祂們受到責罰而歸向上帝,遠離惡事!

    因此,教會的懲戒一定要執行,對個人和教會都是好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