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渴慕上帝-----詩 篇 42:1-5


詩 篇 42:1-5

( 可 拉 後 裔 的 訓 誨 詩 , 交 與 伶 長 。) 神 啊 , 我 的 心 切 慕 你 , 如 鹿 切 慕 溪 水 。 我 的 心 渴 想   神 , 就 是 永 生 神 ; 我 幾 時 得 朝 見   神呢 ? 我 晝 夜 以 眼 淚 當 飲 食 ; 人 不 住 地 對 我 說 : 你 的   神 在 哪 裡 呢 ? 我 從 前 與 眾 人 同 往 , 用 歡呼 稱 讚 的 聲 音 領 他 們 到   神 的 殿 裡 , 大 家 守 節 。 我 追 想 這 些 事 , 我 的 心 極 其 悲 傷 。 我 的 心 哪, 你 為 何 憂 悶 ? 為 何 在 我 裡 面 煩 躁 ? 應 當 仰 望   神 , 因 他 笑 臉 幫 助 我 ; 我 還 要 稱 讚 他 。

Psalm 42:1-5 NIV (New International Version)
    1
For the director of music. A maskil of the Sons of Korah. [a]
    [b] As the deer pants for streams of water,
       so my soul pants for you, O God.
    2 My soul thirsts for God, for the living God.
       When can I go and meet with God?
    3 My tears have been my food
       day and night,
       while men say to me all day long,
       "Where is your God?"
    4 These things I remember
       as I pour out my soul:
       how I used to go with the multitude,
       leading the procession to the house of God,
       with shouts of joy and thanksgiving
       among the festive throng.
    5 Why are you downcast, O my soul?
       Why so disturbed within me?
       Put your hope in God,
       for I will yet praise him,
       my Savior and
Footnotes:
a.  Psalm 42:1 Title: Probably a literary or musical term
b. Psalm 42:1 In many Hebrew manuscripts Psalms 42 and 43 constitute one psalm.

New International Version
International Bible Society
Copyright © 1973, 1978, 1984
http://www.ibs.org/
Link to this Passage:
http://www.ibsstl.org/bible/verse/?q=Psalm 42:1-5&niv=yes

*************************

    您的靈魂所渴慕的是甚麼呢?

在夜深人靜時,您的心靈覺得滿足嗎?

有名的神學家奧古斯丁告訴我們︰每個人被造之時,上帝在其心中都留一個空缺,這個空缺除了上帝之外,其他事物皆無法填滿。

所以,我們的靈魂渴慕的就是上帝,這個渴慕是急切的,如鹿切慕溪水。鹿沒有溪水會渴死,同樣我們沒有上帝的狀況就是死,就是滅亡。

故上帝把那份渴求放我們靈魂的深處,讓我們渴想上帝,也唯有遇見上帝,這份虛空才可以滿足!請快快來親近上帝,用別的代替的話,愁仇苦必加增!

雖然人生有各樣的磨難,都是提醒我們來歸向上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