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常在主裡---約 翰 福 音 15:5-8


約 翰 福 音 15:5-8

我 是 葡 萄 樹 , 你 們是 枝 子 。 常 在 我 裡 面 的 , 我 也 常 在 他 裡 面 , 這 人 就 多 結 果 子 ; 因 為 離 了 我 , 你 們 就 不 能 做 甚麼 。 人 若 不 常 在 我 裡 面 , 就 像 枝 子 丟 在 外 面 枯 乾 , 人 拾 起 來 , 扔 在 火 裡 燒 了 。 你 們 若 常 在 我裡 面 , 我 的 話 也 常 在 你 們 裡 面 , 凡 你 們 所 願 意 的 , 祈 求 , 就 給 你 們 成 就 。 你 們 多 結 果 子 , 我父 就 因 此 得 榮 耀 , 你 們 也 就 是 我 的 門 徒 了 。

    5"I am the vine; you are the branches. If a man remains in me and I in him, he will bear much fruit; apart from me you can do nothing. 6If anyone does not remain in me, he is like a branch that is thrown away and withers; such branches are picked up, thrown into the fire and burned. 7If you remain in me and my words remain in you, ask whatever you wish, and it will be given you. 8This is to my Father's glory, that you bear much fruit, showing yourselves to be my disciples.


***************************

    主耶穌用葡萄樹和枝子來比喻我們和祂的關係,與保羅用身體和肢體的比喻相類似,表示我們在主耶穌裡是聯合為一體的,是生命之共同體。既然是生命共同體就要靠主耶穌,彼此聯絡得宜。


    另外從這比喻我們看到,每個枝子應該直到連於基督,從基督獲得供應。不錯,我們要扶助弱小之肢體,但是供應仍然是來自基督,是基督在他們裡面做生命的工,使他們能多節果子。我們所能幫忙是將各人帶到基督之面前,讓基督藉由聖靈動工,使那不可抗拒之恩典臨到。

    主如此行是要使父的名得榮耀。的確,上帝是為祂名的榮耀拯救我們。所以,祂救我們就就救到底,祂的慈愛永不變。雖然祂知我們是軟弱的,容易跌倒的,祂不放棄我們,一次再一次用慈繩愛索,將我們遷引回來!

    因此,我們不可也不能離棄上帝,總要保守自己在上帝的慈愛中,常常在基督裡,享受一切屬靈的好處,也就得餵養,也就自然而然結果實榮耀父神,這就是服事上帝了!

沒有留言: